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卢江书记来我所进行现场调研督导
2020-10-23 【打印】
  2020年10月15日,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卢江书记来我所调研,对科研自查专项抽查工作进行现场督导。中心党办主任路凯、科技处副处长陈园生,专项抽查小组戴宇飞、范瑶华、闫位娟、杨曦、徐博霞,我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卢金星、张建中、万康林、杜娟,各科室负责人、课题负责人或委托代表出席了汇报会。
  卢江书记听取了我所党委书记卢金星同志的“传染病所科研自查专项工作汇报”后,对我所科研自查专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传染病所党、政领导班子严格按照中心党委科研自查要求,认真履职,科研自查工作部署及时、自查全面、整改到位、工作扎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卢江书记代表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对我所在国家传染病防控、科学研究,特别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表示感谢。鼓励同志们再接再厉,继续为公共卫生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并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传染病所党委要高度重视,党政同责,密切配合抽查小组的工作,及时如实提供材料,确保本次科研自查专项抽查工作的顺利完成;第二,抽查小组要秉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第三,传染病所科技工作者和科研管理人员要端正态度,及时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的根源、弥补不足之处,全面纠正整改,以刮骨疗伤的决心避免一切学术不端行为,杜绝违法乱纪现象。
  最后,卢江书记要求要以此次科研自查工作为契机,不断完善科研制度体系建设,形成规范工作的长效机制,切实规范科研项目管理,提高科研学术水平,推进疾病预防控制科研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中心党委卢江书记讲话

   

  科研自查专项抽查会议现场

  (传染病所党委办公室、科教外事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