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重点省份布鲁氏菌病强化监测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0-10-26 【打印】
 为落实《国家布鲁氏菌病防治计划(2016-2020年)》《关于印发中央抗疫国债疾控类项目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我国布病防控工作和提高省级布病防控骨干的专业技能,我所承办的重点省份布鲁氏菌病强化监测培训班于2020年10月13日至15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来自全国20个省、自治区的40名代表参加了现场培训。
  开幕式由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传防处费佳处长主持。湖南省卫健委疾控处陶学勇处长首先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随后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阚飙所长、费佳处长对湖南省卫健委和疾控中心表示了衷心感谢,鼓励各参会代表在本次培训班上积极广泛交流,并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提高对布病的认识,加强联防联控;加强布病监测,防止聚集性疫情出现;加强对公众的健康教育,提升公众的防病意识。
  开幕式后阚飙所长、中国疾控中心陈秋兰副研究员、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姜海研究员分别进行了题为“细菌性传染病监测面对的问题及工作强化” “我国布鲁氏菌病疫情形势与防控工作进展” “人间布鲁氏菌病加强监测工作要求”的精彩报告,报告内容丰富,高屋建瓴,学员收获颇多。
  在培训班的最后一天,来自传染病所布鲁氏菌病室的5名技术骨干对布病的血清学、病原学、分子生物学等三个方面的实验室检测技术进行了示教,示教结束后各位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各位参会代表建立了一个互动交流、学习前沿技术的良好平台。
  
  2020年重点省份布鲁氏菌病强化监测培训班开幕式

 

  

  阚飙所长在培训班上做报告

    

  陈秋兰主任在培训班上做报告

    
  姜海主任在培训班上做报告

 

  

  各位参会代表进行热烈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