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市中心医院合作研究基地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2020-11-12 【打印】
  11月9日下午,传染病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市中心医院合作研究基地签约仪式、武汉市中心医院合作交流会议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所举行。武汉市中心医院彭义香院长、张庆华副院长带领检验科及相关职能部门一行8人到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所,与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签约仪式并进行学术交流,传染病所徐建国院士、阚飙所长、张建中副所长和相关科室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传染病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基地是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互相支持、团结协作”的合作原则,建立长期科技交流与合作关系。通过联合开展工作、人员交流、人才培养和学术活动等,共同促进医防结合及传染病防控科学能力的提升。会议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所阚飙所长主持。
  

 

  武汉市中心医院彭义香院长首先向会议代表介绍了医院发展现状及学科建设情况。武汉市中心医院检验科卢忠心主任汇报了检验科学科发展、存在问题及预期目标,希望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研申报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徐建国院士表达了与武汉市中心医院密切合作意愿,希望武汉市中心医院在未知病原感染检测等方面有所突破,以全面提升临床诊治能力。
  

 

  

  随后,彭义香院长与徐建国院士签约,聘任徐院士为武汉市中心医院客座教授。张庆华副院长与徐建国院士签约,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建立传染病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基地,开展长期交流合作。

  

 

  
  交流会后,阚飙所长带领武汉市中心医院代表参观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所所史展览馆。
  (供稿:重点实验室办公室姜莘莘 摄影:纪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