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昌平卫生学校师生来我传染病所参观学习
2021-11-02 【打印】

    为展现我所疾控风貌,助力提升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提高医学院校师生科学素养科普教育基地的共建水平,20211022日,我所接待了北京市昌平卫生学校师生一行。此次来访由北京市昌平卫生学校田海波副校长带队,同行师生30人。我所卢金星书记及媒介生物控制室孟凤霞研究员参与了此次交流参观活动,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处段璎函老师和我所科教外事处崔尧老师也参与此次交流。

  卢金星书记首先对北京市昌平卫生学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我所防疫征程展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传染病所的历史沿革、职能定位、设施条件、教育和科研业务进展,及多次参与国内、外疫情处置,特别是新冠疫情防控处置和取得的成绩等情况。他鼓励在场学生能够学以致用,多走出来交流学习,为我国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卢书记生动翔实的介绍让参观交流的师生对疾控工作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并获得了在场各位师生的热烈掌声。

  孟凤霞研究员带领师生团队参观了20216月落成并开放的病媒生物博物馆,结合场馆中的各类生物样本、文字视频图文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病媒生物在疾病传播中的作用,日常生活习惯对于病媒生物习性的影响和疾病传播的影响,在场师生十分珍惜这样面对面与大咖交流的机会,纷纷向孟老师提问并得到了专业的解答,科普互动十分积极。

  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处段璎函老师带领师生团队参观了停放于园区的传染病移动P3实验室车队,向大家介绍了移动P3实验室在玉树、武汉、吉林、邢台等地服役的情况,让大家领略了疾控人多年来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职业操守和专业精神。

  交流活动中北京市昌平卫生学校田海波副校长表示,学校始建于1973年,是北京市教委直管的一所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建校以来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数万名高素质应用型、创新性医护人才,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号召,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增加师生对于卫生健康职业的多方面理解,学校也希望今后能够和我单位开展持续、广泛、密切的交流学习。  


与昌平卫生学校师生合影

传染病所卢金星书记致辞并带领参观防疫征程展览

传染病所孟凤霞研究员带领参观病媒生物博物馆


所办公室 陈霞供稿
资料档案室 纪勇摄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