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传染病所幽门螺杆菌感染者干预咨询系列活动
2021-12-29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精神,按照中心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工作部署安排,202110-12月,传染病所启动了“传染病所幽门螺杆菌感染者干预咨询系列活动”。

      1112日上午张建中副所长围绕诊断、治疗等多方面讲解了:幽门螺杆菌的不同检测方法,每种方法的优缺点;幽门螺杆菌感染者及家庭成员阳性者根除的必要性;根除药物的选择、副作用以及根除成功如何界定、是否容易再感染等幽门螺杆菌感染者最关注的问题,就幽门螺杆菌感染者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讲解和答疑,系列活动由纪勇主任全程拍摄并制作幽门螺杆菌的科普系列视频;为配合咨询活动,由诊断室何利华副主任技师等持续为我所幽门螺杆菌感染者及家属提供幽门螺杆菌尿素呼气试验测试服务,提升员工的幽门螺杆菌感染防控意识和干预效果,力争将我所人群幽门螺杆菌感染率降到零。


     

 

张建中研究员进行现场咨询答疑

 

 
          何利华副主任技师在为职工开展幽门螺杆菌尿素呼气试验检测 

      系列活动科普视频也将陆续在网络发布,让专业知识的声音传得更远,惠及更多群众。

      这次活系列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真正做到为群众“搞科研”,让群众真正享受到科研成果。广大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自觉性进一步提升,加强了同基层群众的密切联系,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                   



 

 



 

(传染病所 孙路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