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所新冠疫情防控巡查组开展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2022-01-25 【打印】

  近期天津、北京、河南等地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又逢春节将至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在即的重要节点,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心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要求和所纪委工作安排, 2022年1月17日上午,传染病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巡查组对全所范围内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开展了集中检查,进一步加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

     巡查组对新楼和壹号楼实验室、行政科室、大楼门卫、职工公寓等相关场所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内容包括人员健康监测、人员离返京报批、研究生管理、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出入管理和住宿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

     纪检监察室和人事处就人员健康监测落实工作方面询问部门负责人和考勤员,强调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人员健康状况监测报告制度,有特殊情况要及时上报所人事处,同时提示各科室离、返京人员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并报备人事处。 

  科教外事处向导师和学生传达了对学生管理的有关要求,重点强调导师们要及时、主动关注学生动态,倡导学生非必要不离京,如离京要提前向科教外事处报备,并提醒研究生做好自身防护,如有发烧、头痛、咽部不适等症状,第一时间与导师、科室、班主任老师联系。同时,科教外事处将有关要求及时转发到导师和研究生微信群里。

  安全保卫处就外来人员来所需报备进行了强调,对出入大楼登记管理进行检查,并要求安保人员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落实登记制度,详细规范做好登记记录。

  实验室管理处现场核查高致病性病原实验活动,对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进行提醒。

  纪检监察室对职工公寓管理登记记录情况进行了检查,对记录中离京、返京时间不清晰进行了纠正。

  后勤保障处和所办公室对垃圾分类,餐饮浪费行为进行了检查,未发现有餐饮浪费行为问题。大部分科室的垃圾基本上能够分类处理,对个别科室不按要求处理的,及时进行了提醒纠正。同时,后勤保障处对厨余垃圾的处理进行强调,提醒大家用餐后将厨余垃圾放到指定的垃圾箱里进行分类投放。

  鉴于目前疫情形势,纪检监察室向科室人员传达所领导有关指示,即日起至3月底,所有职工和研究生都要继续严格遵守北京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非必要不出京,少聚会、少聚餐,克制活动范围,做好个人防控,科学佩戴口罩。

  2022年,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有丝毫松懈,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传染病所疫情防控巡察组将在所党委和纪委的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将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持续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纪检监察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