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所新冠疫情防控巡查组开展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检查工作
2022-03-17 【打印】

  近期疫情呈多地散发,部分地区病例数明显增多,根据所里要求和所领导指示,按照中心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要求和所纪委工作安排, 2022315日上午,传染病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巡查组对新楼和壹号楼实验室、行政科室、大楼门卫、职工公寓等相关场所开展全面监督检查。

  各主管部门各负其责,分别对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全所人员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宣传提醒工作。

  党办和人事处提醒各部门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和出差,做好个人防护。特别强调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学校或社区要求连续做核酸等情况人员,要立即向部门负责人报告,部门负责人向人事处备案,并要求居家办公。对居家办公返岗人员也做出了相应的要求及具体审批流程。

  科教外事处对近期返京的学生做到动态关注,并要求导师,要严格遵守北京市、疾控中心、传染病所及学生所在地的有关新冠防控工作的各项管理规定,并提醒研究生做好个人防护。

  巡查组成员对出入大楼的登记记录、职工公寓人员登记记录进行检查,进一步强调安保人员及公寓管理人员严格落实登记制度,详细规范做好登记记录。

  后勤保障处和所办公室对垃圾分类,餐饮浪费行为进行了检查,未发现有餐饮浪费行为问题。同时,后勤保障处对厨余垃圾的处理再次进行强调,提醒大家用餐后将厨余垃圾放到指定的垃圾箱里进行分类投放。

  前,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麻痹,常态化疫情防控还须常抓不懈。巡查组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做好宣传提醒工作,督促各部门扎实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各项措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