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信息中心赴传染病所开展信息化调研工作
2022-05-18 【打印】

  为保障中国疾控中心信息化建设规划工作的顺利开展,中国疾控中心信息中心苏雪梅副主任带队,于2022513日在线上对传染病所信息化工作开展调研。中心网安处张英杰和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团队以及信息中心、政研室有关人员一起参加了调研。传染病所所长阚飙、副所长万康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调研座谈会由传染病所副所长万康林主持。 

  传染病所万康林副所长首先对信息中心对传染病所的调研工作表示感谢,并向各位专家简要介绍了传染病所的主要业务和信息化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信息化建设的一些思考和建议。 

  安全保卫处魏斌从传染病所的机构设置、网络基本架构及网络安全情况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媒生物首席专家刘起勇、国家致病菌识别网中心实验室主任崔志刚、细菌耐药控制室主任李娟分别对全国病媒生物监测系统、国家致病菌识别网及国家微生物耐药监测与防控平台三个国家级监测系统的功能、现运行情况及需求进行介绍;生物信息室张雯主任、财务处董佩霞处长、审计处谭昕副处长和后勤保障处王海涛分别对所内微生物基因组数据库和内部行政办公综合管理系统的功能、现运行情况及需求进行介绍。介绍完成后,传染病所各系统负责人也分别从各自的业务角度出发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信息中心苏雪梅副主任对本次调研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传染病所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下一步,信息中心将会同清华大学团队根据调研的内容结合中心二期工程建设以及大家的建议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相关信息化工作。 

  最后,传染病所阚飙所长表示传染病所将继续积极配合中心的信息化建设规划工作,同时抓住本次契机,认真梳理和总结本所的信息化工作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共同推进传染病所信息化建设稳步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