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所纪委开展“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工作检查
2022-06-29 【打印】

   为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落实落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真正使党的基层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2022616日下午,所纪委开展2022年第1-2季度的 “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娟,纪检监察室,党委办公室部门负责人和各在职党支部书记或副书记、纪检委员等同志参加了检查工作。

  会上,纪委书记杜娟同志就加强党支部组织生活,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党员意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做进一步要求。同时重点抽查了第三党支部和第六党支部党员关于“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上的发言材料。

  纪检监察室主任郑玉红就本次开展“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检查的目标、内容和方式提出具体要求,并和党办主任夏辉一同参与了各支部的 “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就具体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和纠正。

  根据“三会一课”制度的具体要求,结合《传染病所在职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检查表》中的具体指标,6个在职支部就各支部召开“三会一课”的次数、内容、会议记录、会议签到、党员个人剖析材料等内容进行互查。

  一、检查的总体情况

  通过检查情况来看,各支部能够较好地履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做到会前有计划,有准备,会上有签到,会议有主题,有具体内容,会后有记录等,把常规性教育成为基层党组织生活的鲜明导向,党支部的政治功能进一步强化,组织力不断提升。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签到表

        个别支部缺少会议签到表,未参会人员未备注原因。

    (二)会议记录

   1.个别支部有会议简报,但缺少会议记录,没有按照要求规范管理。

        2.会议记录的内容简略、不全面。

    (三)会议材料

    个别支部缺少会议和党课的材料,主题党日活动材料不齐全。

    (四)行文格式

    行文格式不统一、不规范。

    (五)文件分类管理

    党课和支部大会的材料没有分类归档。

  三、整改建议

  ()高度重视,强化指导。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加强党务工作学习,强化支部规范化、标准化管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完善会议程序,规范会议记录格式,做到保质保量的完成。

  ()严肃纪律,抓好整改。各党支部对照查摆出的问题要仔细梳理,总结经验,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积极整改,尽快补齐会议材料和会议记录等,完善有关内容,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