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所新冠疫情防控巡查组工作总结会及开展新冠疫情常态化工作检查
2022-07-05 【打印】

  

  2022 6 22 日上午,传染病所纪委召开了上半年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总结会。会议由纪委书记杜娟同志主持,党委书记卢金星同志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所办公室、人事处、科技教育处、后勤保障处、安全保卫处、实验室管理处、疾控应急处等防控巡查组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首先听取各职能处室就上半年开展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汇报。党委书记卢金星同志对所内各项防控措施监督检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传染病所下一步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针对当前疫情形势,要从思想上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依法依规配合中心做好传染病所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守好门,管好人,做好事。要求各部门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工作任务,工作流程,做好工作记录。同时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提高工作效率。

  会议结束后,巡察组就6月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在全所范围内开展集中检查。检查重点包括:个人检查核酸检测情况、健康宝状况、出入管理登记、保密和信息安全、实验室安全、研究生管理、垃圾分类等内容。同时借检查之机,向广大职工宣传《勤俭节约倡议书》。

  在检查的过程中,巡查组针对发现问题提出相关的建议和措施。

  1.在实验室安全方面。实验室活动记录及个人防护记录都比较全。建议实验室管理处进一步加强定期检查,检查要有具体要求和措施,确保实验活动正常开展和实验室安全。

  2.出入管理方面。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安保人员在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时,不清楚外来人员的身份(报备人员还是有临时卡人员)。建议安全保卫处对安保人员加强培训和管理,明确工作职责。

  3.大楼侧门的管理。作为安全出口,侧门不能上锁,但是在疫情期间,建议安全保卫处在门上张贴提示信息,引导职工从正门出入,如发现违反规定的人员应按要求及时提醒。

  4.垃圾分类:个别科室还存在垃圾分类乱投放的问题,巡察组及时进行纠正。

  通过检查,杜娟书记提醒各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强化组织管理,压实主体责任。二是紧盯重点环节,加大检查力度。三是增强责任意识,落实防控责任。

                                                                                                                                                                                                                                                                                                                                                                                                                                                                                                                         

   

   

  

  

                                                                                                                                                                                   纪检监察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