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预防控制所举行2023年新职工培训
2023-11-29 【打印】

  近年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先后接收了应届毕业和社会调入的38名新职工,进入到疾控业务和行政管理等不同岗位。传染病所人事处于11月23日至24日开展了为期2天的新职工培训,使新职工深入了解传染病所发展历程,熟悉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尽快胜任工作岗位。

  传染病所所长、代理党委书记阚飙同志到会并作了开场报告,讲授“职业生涯第一课”。阚飙所长致辞欢迎新力量的加入,介绍了传染病所的成立与历史沿革,回溯了建所70年的光辉历程,聚焦“五位一体金字塔”发展职能定位,使新职工对传染病所科研和疾控等工作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阚飙所长对新职工们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新时代疾控干部队伍形象,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添砖加瓦。

  会议安排了行政管理、安全、科技教育等内容的培训,讲规章、提要求、说经验、谈成长。党委办公室夏辉主任就提高政治站位、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等问题,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宣讲;安全保卫处肖士林处长结合传染病所实际工作讲解了安全管理,包括消防、网络安全等;实验室管理处侯雪新处长从实例与政策的角度介绍了生物安全实验室相关的法律规章、运转与实验操作化学品安全等基本知识;后勤保障处郭永辉介绍了住宿配套设施及管理办法,并着重强调住宿安全等问题;人事处阚迪介绍了考勤、因私出国(境)人员等管理办法;科教处刘海灿处长详细介绍了课题管理和论文发表相关管理办法;办公室陈霞副主任进行了一般公文写作、处理程序和注意事项、以及其他工作的梳理培训。

  培训结束,人事处为每位新职工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书籍。

  经过此次培训,38名“疾控新兵”系统地了解了传染病所的历史、发展和职责,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深刻地认识到我国目前疾控事业的重要性以及自身的重大责任,表示一定以前辈为榜样,以崭新的面貌、奋进的姿态,全力以赴实干争先,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去诠释疾控初心,为国家疾控事业的发展尽一份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