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所财务处成功举办财会监督与预算执行会议暨个税政策答疑培训会
2023-12-11 【打印】

  2023年11月28日上午,传染病所财务处在团山厅召开了“关于财会监督与预算执行会议暨个税政策答疑”培训会。全所各科室的主任、课题负责人及报账员等总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主要针对日常报账咨询较多的事项对报账制度规范进行了系统讲解,从项目立项,到账认款到日常预算指标下达、执行和调整全流程入手,着重讲解了各环节常见问题和操作规范。同时对财务处关键岗位轮岗情况进行通报,对新修订的传染病所经费审批和预算调剂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 培训邀请了中心财务专家围绕部门预算编报与执行以及财务相关制度文件详细讲解了预算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等。此外邀请了所后勤保障处罗成旺处长就政府采购的分类、方式、采购流程等主要内容和相关管理措施进行了分享。

  本次培训的开展为规范日常预算执行,提高报销业务效率提供了必要支持,强化了预算执行部门“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意识,提高了各业务部门财政预算执行的效率。

                                                   

                                                                                                               培训场景

  

                                                                                                                                                       (财务处 沈丽萍供稿,董佩霞审校,纪勇摄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