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展新风 砥砺前行建新功——传染病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2024-02-20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强化传染病所青年理论提升工程,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推动青年理论学习走深走实,2024年1月26日,传染病所第五、第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凝心聚力展新风 砥砺前行建新功”集中学习活动。辅导员邵祝军同志为青年授课,所内16名青年职工学生参加学习活动。 

  会上,邵祝军辅导员结合疾控工作实际和自身成长经历,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四个维度分享感悟和体会。他表示,传染病所青年干部要做到坚信、笃行、好学、能文,青年是有朝气和创造力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他鼓励大家要相互学习,锤炼本领,提高能力和水平,面对机遇和挑战时主动担当作为。 

  之后,与会青年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4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过去一年的重大发展成就,用“很坚实”“有力量”“见神采”“显底气”概括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2023年作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疫情防控平稳转段,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国重器”不断涌现,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文旅产业转型升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赓续相传。新年贺词充满正能量,为我们接续奋斗注入了强大动力。前行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大家不惧风雨、守望相助,直面挑战、攻坚克难,每一个平凡的人都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路虽远行则将至,做难事必有所得。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疾控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总书记关于疾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肩负着守卫人民健康的伟大使命,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同时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在推进科研攻关创新、提升基础研究水平等诸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将青春奋斗融入疾控事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