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成果管理规定
2013-01-23 【打印】
  科技成果鉴定程序
  成果鉴定申报程序
  提示:在申请成果鉴定前,请先下载安装《国家科技成果登记系统V3.0版(简易版)》(见附件1),成果鉴定过程中所需要的《科技成果鉴定申请表》、《科技成果鉴定证书》、《科技成果登记表》都可由此系统生成;此系统生成的导出文件,在成果鉴定结束后需随《科技成果鉴定证书》、《科技成果登记表》一起提交中心科技处。
  一、申请鉴定前需准备材料
  1.《科技成果鉴定申请表》
  2.查新报告复印件(中国疾控中心信息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信息研究所等单位为卫生部医药卫生科技项目查新单位)
  3.综合报告
  4.技术材料
  5.鉴定委员名单,会议7-15人,函审5-9人(格式见附件2)
  6.合同书或任务书
  注:材料1提供一式四份(如为函审,则提供一式五份),材料2-6提供一式两份。
  上述材料准备齐全交中心科技处,经中心科技处审查,中心领导审阅后,报卫生部审批。待卫生部审批返回《科技成果鉴定申请表》,准备开会。
  二、鉴定结束后
  1.提交《国家科技成果登记系统V3.0版(简易版)》导出文件
  2.提交《科技成果鉴定证书》
  3.提交《科技成果登记表》
  鉴定工作结束。
  5 科技成果奖励申报程序
  见我所成果奖励规定。
  1 课题申报程序
  发布课题招标通知,科研主管根据有关课题招标通知精神,及时通知科研人员,并提出具体要求,给予指导。
  审核标书,科研主管根据有关标准对每份标书进行形式审核,提出修改意见及时反馈申请者。
  课题初审,由所学委会对形式审核符合要求的标书进行学术方面的评议,提出修改建议和是否同意申报的具体意见。
  申报,科研主管负责收通过所学委会初审的标书录盘、盖章并按时上报有关招标部门。
  2课题管理程序
  填写课题任务书,科研主管负责组织中标课题负责人及时填写课题任务书并反馈有关招标部门。
  录入数据库,科研主管负责收中标课题录入课题数据库。
  进度检查,科研主管对在研课题每半年进行一次执行情况和进度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年终总结,每年年终课题负责人对课题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并写出书面材料。科研主管负责汇总,写出总结材料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和有关招标部门,并收各课题执行情况录入课题数据库。
  结题总结,课题结题当月由课题负责人写出结题总结报告,填写有关表格。科研主管负责上报有关招标部门和上级主管部门,并负责录入课题数据库。
  3 论文发表审核程序
  作者提供等发表论文稿件。
  科研主管负责对稿件进行全面审核,重点审核是否涉及技术秘密,以保护知识产权。
  3.符合要求者由科研主管出具论文发表推荐函并登记备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