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所与昌平区科委共同举办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推介会
2022-11-22 【打印】

       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与昌平科委及昌平区孵化器联合会主办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推介会2022817日下午在中咨合创(北京)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召开。

  传染病所副所长万康林、昌平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周万峰、昌平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联合会联合会秘书长王春永、传染病所新病原室主任叶长芸、生态医学中心研究员秦爱平、生物信息室主任张雯、转化医学室主任黄英赵荣辉,及十余家相关企业经理参加了本次项目推介会。

                                                     

                                                                    传染病所在昌平科技园召开创新项目推介会

  项目推介会上,万康林副所长向企业代表介绍了传染病所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传染病所在中国疾控事业中所担负的责任与义务,详细介绍了传染病所在传染病预防控制研究工作中建立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各类技术平台、各项前沿研究项目,并对与昌平科技园企业未来合作寄予的希望。

  传染病所新病原室主任叶长芸教授进行了致泻性大肠埃希菌、大肠埃希菌O157H7核酸检测试剂盒、艾伯特埃希菌(Escherichia albertii) 核酸检测试剂盒、致病性埃希菌血清分型及关键毒力基因预测软件研发情况及应用前景的介绍;传染病所张雯副教授介绍了基于核酸富集的全基因测序方法及其广阔的应用发展前景;传染病所秦爱平教授介绍了恒温扩增结合侧流层析(LF-RPA)技术用于立克次体和恙虫病POCT技术开发及应用;各企业代表向会议进行了企业经营情况、技术需求等情况的介绍,并表达了与传染病所开展相关技术产品与研发的长期合作意愿。

  此次项目推介会积极推进传染病所与本地企业在产学研方面的科技成果转化合作促进了未来与企业创新产业的深度融合,同时也促进了传染病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逐步发展。今后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与企业密切交往,一定能够让传染病所的科研成果更多、更好地服务于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转化医学室 赵荣辉、黄英、杨洋 供稿

附件: